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举行“青马工程”第十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2031


为了提升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美术学院团委组织部策划的青马工程第十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团学活动的设计与实施主题团课于116日晚7点在瑶光学术报告厅进行。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有美术学院党总支副处级组织员陈柏材、2016级辅导员冉庆、2017级辅导员熊洁吉、2018级辅导员李艳。参加培训人员有2018级各班班委、未参加过团校培训的学生会干部、各学生会副部、社团副社以及各社团选出学员。

活动伊始,由2018级辅导员李艳老师发言并宣读学校有关文件,讲解本次团学培训流程,以便于学员们对此次学习安排有大致了解。接下来,2017级学生干部代表丁珂和2018级学员代表袁旺先后发言,表示将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当好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桥梁。

第一讲由党总支副处级组织员陈柏材老师主讲——校园活动的策划原则。陈老师指出,团学培训对广大团学干部提高素质有重大意义。校园活动是最重要的团学活动工作。学员们要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要学有所获。随后详细解读了校园活动的六个原则,即方向性、安全性、时效性、服务性、周密性、创新性。陈老师在讲解中进行鲜活的生活举例,对学员们有着极大启发。最后由主席团代表师诗上台为大家分享学习体会,鼓励学员们要认真学习理论授课,在学习生活中不松懈。至此,美术学院第十三期团校培训第一讲课程到此结束。

在讲课过程中,学员们注意力十分集中,并积极与授课老师进行互动,学习氛围良好。相信学员们经过以后的课程后能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