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以文化人,以美育人---艺术院校学生应培养大爱大德大情怀”主题团课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2040


为了培养大爱大德大情怀,用美来陶冶青少年,塑造健康的人格,不断提升美的素养。美术学院于117日晚上640,在开阳报告厅开展了以文化人,以美育人---艺术院校学生应培养大爱大德大情怀主题团课。美术学院傅小彪院长担任主讲,美术学院2018级班委、学生会代表和未参加过培训的学生会干部、各个社团代表等近100余人参加。

傅小彪院长提出艺术院校的学生应以“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大爱大德、大情怀大格局”为导向,培养大爱大德大情怀。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促进人的身心和谐发展,艺术教育既是感性学科,又是人文学科。对青少年提高审美修养、丰富精神世界、培养创新意识,促进全面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通过本次团课培训,使大家懂得美术是创造美最重要的载体之一,美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美术素养在立德树人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