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团校培训第七讲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1979

美术学院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团校培训第

通讯员:李文韬/文 谢金芳/图  

为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职业观,利用大学时光,合理分析定位自身发展方向,进行正确的职业定位。美术学院团委于11月19日晚7点在正心楼01阶梯教室召开了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大骨干培训第7讲职业生涯规划漫谈主题团课。出席此次培训大会的有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兼2018级辅导员李艳老师,学生会副主席宋揖,学生会副主席曹馨,学生会主席团助理钱成霖,学生会主席团助理郭湘,主持人为2018级学生陈娜。参加此次团校培训的有美术学院2018级同学以及2019级各班班委与学生会干事。

此次团校培训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漫谈”为主题展开。首先,主持人陈娜简短地介绍了本次特色团会的主题背景,并介绍了出席的老师学生,随即,拉开了本次培训大会的帷幕。然后由辅导员李艳老师开始了此次团课的培训,培训会上,为了活跃气氛,先用小测试切入主题,使学生们了解了职业规划对大学生学习、就业以及职业发展等方面的意义,并用随机点名的方式,与大家现场互动,从大学生如何更好的了解自我、了解学习的重要意义及如何制定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向学生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希望同学们抓紧在校时间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自己选定适合自己发展的职业生涯路线。同时针对同学们疑问做了耐心细致的答复。老师的讲述虽简洁明了却为同学们照亮了前进的路,也让同学们更清楚前行的目标。她希望同学们在这次的讲座后能够排除疑惑,努力规划人生,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发挥创新的精神,并结合自身的优势,让自己的未来充满诱惑力与新颖力,更要对自己有一种舍我其谁的自信,相信自己。

  

活动的最后,2019级学生代表郝红针同学发表了她的学习心得,鼓励大家不要荒废时间,目标不论大或小,而且制定好目标后,脚踏实地的去完成。在各位刚刚开始大学生活,并在不久后将走向社会,开启自己职业生涯旅途的时候,我真诚的希望各位青年学子能够:求知若饥,虚心若愚,用自己的聪明和才智描绘出自己精彩人生!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