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开展“青马工程”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第八讲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2040

通讯员:冉一龙、李永珍/文 李永珍、冉一龙/图

为加强共青团的组织建设,树立团员之间积极沟通、相互信任、团结协作的意识,美术学院于11月22日下午3点在南苑操场开展了以携手共行、协力共赢为主题的“青马工程”十四期第八讲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此次活动由美术学院团委组织部和学生会心理发展部联合主办,参加人员为培训班全体成员。

活动首先在主持人宣读完活动规划后素质拓展活动在音乐的伴奏下开始,此次活动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活动,成员们分为13组,采用积分制进行比拼,并设置了“背气球”、“盲人方阵”、“坐地起身”、“七龙争珠”等非常具有创意的比赛项目,活动中每位同学全情投入,群策群力,在“盲人方阵”的游戏中,各成员蒙上眼睛,听从裁判口令把绳子围成各类图案,其中第五组的成员协力合作以最少的时间条理有序地完成了三角形,正方形,圆形等各类图案绘制,切身体验了什么是“充分信任、相互依赖”,也让同学们明白团队的成功需要团队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和有效的沟通。“背气球”游戏是此次活动最具挑战性,互动最热烈的一个游戏,两名同学背对背地背着气球进行跑步比赛,稍不注意气球就会被压爆,男同学也在比赛中展示了自己温柔的一面,即使在激烈的比赛中还小心的呵护着每个气球,表现出美院学子细致的一面。

活动现场其乐融融让成员们体验到团结合作、共克难关的团队精神,呆呆的熊本熊也为此次活动带来了的许多欢快场面,同学们围着熊本熊进行互动,你追我赶,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一起在操场上放飞自我。除了活动的节目外,同学们还组队拿绳子跳起了绳,顶起气球玩,还有围着熊本熊转圈跳舞。最后经过重重比拼,第13组视觉传达3班的成员以47分获得此次活动的第一名,并由熊本熊为大家颁发了此次活动获胜者的奖品。

通过此次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丰富的课外活动更是培养了同学们沟通能力、领导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看似简单的游戏却揭示了抽象深刻的道理,同学们在这样一种体验式学习的过程中,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信任感、责任感、自信心,让每位同学在做游戏的同时受益匪浅,建立成功积极的人生价值体系。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