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举办第十七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理论培训讲座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611

美术学院举办第十七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理论培训讲座

通讯员/汪诗嫄冯钰辉/汪诗嫄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教育、党的青年运动史、心理健康教育、防范化解团学工作风险、网络新媒体、从严治会等相关主题培训、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培养和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起来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于2022118日晚19点在诚意楼02阶梯教室举办了第十七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端正入党动机,提升党性修养。参与本次主题团课的人员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董顺伟,校级团委组织部部长夏镯芯、美术学院团委副书记罗红霞、美术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主任刘威、美术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珍以及学院2022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等。

        

微信图片_20221109235029


培训开始前由学生干部代表夏镯芯、学生代表金丽分别对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的重要性以及“青马工程”的内涵及意义进行了诠释与普及,再由学院董顺伟书记宣布美术学院第十七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正式开班。   

       

800 (2)

  

       

800 (7)


       

微信图片_20221109235048

 

本期培训班第一讲主题为“端正入党动机、提升党性修养”。由学院党委书记董顺伟老师主讲,董书记从入党动机、入党动机的常见类型、正确的入党动机三个方面详细剖析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并抛出如何在实践中不断端正入党动机的问题并解答。同时,对如何提升党性修养作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正确认识党性修养的重要性,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二要做到自强、自省、自警、自励意识。三要大力弘扬共产的浩然正气。董书记以此次培训主题为核心,契合核心素养,为同学们普及入党的条件以及如何提升党性修养的实践方法。


微信图片_20221109235501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让同学们对于入党要求以及党性修养的涵义、意义、内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坚定理想信念和加强自我修养的重要性,使同学们对于入党动机的各个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21110000032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