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举办第十七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第三讲理论培训讲座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591

美术学院举办第十七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第三讲理论培训讲座

 通讯员 文/沈子旖 图/沈子旖

为正确引导高校学生干部认识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培养青年学生干部肩负使命的责任心。美术学院于11月16日晚7点采用线上会议形式举办了“青马工程”讲座的第三讲——“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本次讲座由美术学院辅导员洪孝兵老师主持,参会人员有美术学院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学委等。

本次讲座围绕“青马心向党,一起向未来”主题展开,首先由洪孝兵老师向大家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督促同学们进行疫情防控签到打卡,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则,不聚集、不扎堆,在公共场合带好口罩勤洗手。紧接着向我们讲述了新时代正处于各种思想相互激荡的环境下,广大青年需增强思想互动的自主性、选择性、多变性以及差异性,并强调学生干部要积极培养表达、沟通、组织等多种能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进行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积极做好班级工作,提高班级优秀学风建设,牢记“三种精神”——无私奉献、埋头苦干以及开拓创新。

经过此次会议,学生干部们进一步了解党和国家对青年发展的重视,加强了学生干部们的责任心,让学生干部们更清楚地理解到肩负国家发展以及民族复兴的使命精神。

会议的最后,洪老师让参会的同学提出问题,并一一的做了解答,洪老师希望在疫情最关键的时刻,全体学生干部能够勇于承担责任主动作为,做好班级同学的解释沟通工作,克服困难,理解支持当下的防疫政策,共克时艰!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