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开展学生骨干网络舆情应对处理专题培训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426

美术学院开展学生骨干网络舆情应对处理专题培训

     随着新时代网络的快速发展,大学生通过网络表达自己的观点、态度与情绪等已成普遍现象,由此所引发的不当言论舆情也呈现出常态化趋势。为了增强当代大学生正确应对网络舆论的能力,提升突发危机事件处理水平,更好的应对日趋复杂的网络舆情环境,提升同学们的舆情素养,维护和谐、稳定的网络环境。美术学院于418日在至善南楼502开展学生骨干网络舆情应对处理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美术学院团委书记洪孝兵老师、学生会执行主席申浚成学长主讲,全体美术学院大一大二在校班级全体班委及在校团学干部、干事参加。

  会议开始由团委书记洪孝兵结合了网络热点话题和案例形象生动的讲解了网络舆情传播的特点。洪老师提到如今造谣成本非常低,部分学生判断识别能力低,自我意识薄弱,容易被有心造谣者煽动情绪从而导致事件发酵严重。紧接着由执行主席申浚成学长开始专题培训,学长从网络舆情的重要性就话题高校网络舆情存在哪些问题做出了解答:高校网络舆情管理存在的问题有信息源庞杂、学生易被煽动情绪等。部分高校舆情应对意识和能力还有待提升。 

  最后,申浚成学长强调,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美院学生对网络舆情的认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