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开展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372

(熊诗雨/文)

 为进一步推动美术学院宣传相关工作,提高学生写作能力和实践能力。美术学院于425日上午12:30在至善楼北楼515举行美术学院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美术学院院长傅小彪,团委副书记洪孝兵,办公室负责人熊洁,学生会主席团和美术学院团委宣传部全体成员。

 会议开始,傅小彪院长指出了学生们在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同时针对美术学院宣传相关工作也提出了一些要求和建议,对学生们进行培训。首先他提出要保持“整体的感知能力”,学会抓讲话内容的主旨要义,形成脉络清晰的框架,在各个干路下完成对细枝末节的补充;其次要保持“敏锐的捕捉能力”,抓住讲话者出彩的语句,如比喻、引用、典故等,使新闻稿内容不仅能如实展现人物讲话的主旨,同时也能将讲话者的形象刻画得栩栩如生。培训过程中,在场的同学们都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受益匪浅。

随后,洪孝兵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他认为培养协作能力,提高美术学院宣传的工作效率是十分重要的。必须做好职责划分与统筹,明确每个成员的负责区域,提高工作效率,做到“不遗漏任何一项工作,也不在同一项工作上花费两份时间”。最后,熊老师也提出了关于图片和排版的不足之处。认为,图片必须有所选择,拍照的时候要有大场景和近景,图片必须清晰。同时文章的排版要简洁大气,不宜繁琐,可以向优秀的学校进行学习。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对美术学院宣传部工作的要求更加清楚,为今后顺利地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好干事作用奠定了基础。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助推美术学院宣传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努力为美术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