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中共长江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加强2023年中秋、国庆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07

长师院纪发 〔2023〕4号




中共长江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加强2023年中秋、国庆节日期间

作风建设的通知


机关党委、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中秋、国庆节日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根据市纪委监委和市委教育工委要求,现就加强中秋、国庆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对标对表,深入落实抓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把严的态度亮出来、严的标准立起来、严的纪律执行起来,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做实节前教育提醒,强化对党员、教职工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运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纪委监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以及学校发生的典型违规违纪案例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不断营造严的氛围,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

二、加强监督检查

严查严防“节日病”。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作风建设有关要求,加强请示报告,特别是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要严格履行手续。各级党组织要紧盯重点人、重点事,认真落实廉政约谈、提醒告诫等日常监督制度,畅通反映举报渠道,对收到和发现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重要舆情要按程序及时办理和上报。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将强化节中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对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酒驾醉驾、违规吃喝、违规接待、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等作风顽疾重点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党组织杜绝“不良习气”,营造清廉过节氛围。

三、严肃追责问责

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零容忍。无论职务高低,谁违反了规定就严肃处理谁,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对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强化督促整改,把查处案件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作风问题快查快办,严查严处,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决防反弹回潮,防疲劳厌战,持续释放严的强烈信号,推动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校风教风学风持续向好。


监督邮箱:csjjjcs@yznu.edu.cn。

联系电话:72792155,72790039。



中共长江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927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