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视觉艺术系举办《三创四融合——“国潮.非遗”》讲座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6浏览次数:36


2023年11月23日上午9:30美术学院视觉艺术系彭凌燕教授在至善楼(南)305成品演播室举办了题为《三创四融合——“国潮.非遗”》的讲座。讲座内容源于彭凌燕教授主持的重庆市重点教改项目《融合优秀传统文化的地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实践》。

彭凌燕教授详细介绍了三创智慧园装饰艺术设计工作室的工作思维、工作流程和工作方法。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她在教学和工作室活动中,如何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作品进行创意设计以及参加各级学科专业竞赛的实战经验。讲座促进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师生之间的交流沟通,为逐步实现两个专业联合育人打下了前期基础。

讲座由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负责人刘鑫松主持,视觉艺术系主任许玉兰参会并发言,表达了对视觉艺术系两个专业联合育人的期望。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优秀学生李欣原回答参会学生的提问并分享学习经验。参会人员以视觉传达和数字媒体艺术师生为主,约10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在师生积极、美好的互动中结束。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