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杨燕滨校长一行莅临美术学院调研美育劳育工作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28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新时代美育工作的培育和开展,全景式、多维度感受美育教育重要成果,肯定以美育人、以实践育人、以课程思政实践育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针对亮点培育和优势挖掘等提出指导意见。11月2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燕滨莅临美术学院调研美育劳育等工作。

活动仪式开始,在美术学院党政班子的陪同下杨燕滨校长一行人先后参观了美术学院汉崇美术馆、阳光书屋及各专业实训室。杨燕滨指出,做好美育工作要统筹社会资源、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学科优势、优化课程开发。

调研会上,杨燕滨校长对学院的教学工作及办学成效表示了肯定,并对学院提出的问题做出了回应。她强调,为了持续推进学校美育教育工作建设,要做到树立正确观念,找好新时代发展目标,坚持“五育”并举,做到全面发展;要注意“一二课堂”协同,做到点面结合,建立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要加强学科建设的供给侧改革,将各学院的特色亮点与优势相结合,建成更好的发展体系,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出实招;要学会多维测评,全面培育,让美育工作落地、生根、开花。她指出,只有从学科建设出发,以专业特色为抓手,用课程打造为节点,结合实践活动开展,才能进一步统筹推进学校美育工作建设。

会上,各相关学院负责人汇报了近年学院发展情况和遇到的疑难问题,杨燕滨均做出回应,指点迷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参与讨论。接下来,美术学院将依托自身学科专业优势,充分挖掘校内校外资源,不断丰富美育教育理论教学和实践课程体系,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美育教育工作。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