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举办设计思维与未来职业专题讲座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4浏览次数:32


12月24日美术学院在至善南楼502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设计思维与未来职业”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风暴设计公司李莹莹老师作为主讲人,旨在指导学生如何运用设计思维原则来规划未来职业发展,以在日益变化的工作环境中保持竞争力。

讲座以实际案例和互动环节为主,帮助学生加强对设计思维的理解,并应用于职业规划中。首先,讲座介绍设计思维的基本概念和核心原则,解释其在问题解决和创新中的应用。接着,探讨为何设计思维在职业规划中至关重要,并提供实际案例演示如何用设计思维解决职业发展中的挑战。

讲座分阶段介绍运用设计思维原则规划职业发展的步骤,强调观察、定义问题、创意、原型制作和测试等环节的重要性。此外,还将引导学生思考如何运用设计思维来应对工作环境的不断变化,并分享成功案例,演示如何通过创新思维在竞争激烈的行业中脱颖而出。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不仅能够理解设计思维在职业规划中的价值,还提升了同学们运用设计思维原则规划未来职业发展的能力,更加有助于他们在日益变化的工作环境中保持竞争力,更好地适应未来职业的挑战。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