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傅小彪院长一行赴凯高集团开展访企拓岗并协商共建产业学院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政策精神,校企合作建设特色鲜明的产业学院,努力培养优秀专业人才,226日下午我院院长傅小彪,党委书记董顺伟,办公室主任熊洁等一行5人赴凯高玩具(重庆)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凯高玩具(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奇毅带领我院院长傅小彪一行参观介绍集团生产车间与技术水平,还有各项研究项目,并开展了座谈会。重庆凯高飞书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妍、动画总监吕团、数字化总监武超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黄奇毅总经理对我校人员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凯高玩具抓住机遇,以数字文创推进数字文旅,数字文化推动产品输出为理念,依托数字技术进行创作、生产、传播和服务,以聚焦人才,聚集文化创意内容为核心,从传统玩具制造商衍生为数字文化及创意内容方案服务商及终端产品供应商。近年来,企业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实现了资源、客源的优势互补,建设产业学院是校企双方共育人才、由专业到产业,以产业促专业的创新之举,他希望通过双方深度交流,最大限度的提高政治,社会,经济等效益并进行资源整合提档升级,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傅小彪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与凯高集团前期合作数字媒体卓越人才实验班开展情况。他表示,产业学院是我校教育改革的重要战略,也是产教融合的重要抓手,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夯实校企协同,推进校企深度融合,研究探索将专业链产业链无缝对接,让学生的整个培养过程与企业岗位紧密结合,通过人才支撑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调研,双方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达成了诸多共识,明确了产业学院建设的方向和思路,也为企业和学校共同壮大发展探索了新路,是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发展链的有机衔接的重要途径。

学校副校长向小川一同考察位于涪陵长涪汇凯高潮玩馆,并对共建产业学院做出指示。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