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举办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021届毕业生作品展览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2浏览次数:3408

 通讯员:李政/文 李政/

  1229日,美术学院一年一度的毕业设计展如期在汉崇美术馆举行,展出了2021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毕业生40余人24组设计作品,包括动态数字界面设计、多媒体交互设计、动画设计、数字短片、插画设计、游戏设计等。本次展览的学生作品是对涪陵区江北街道二渡村、黔江区冯家街道寨子社区乡村文化振兴“艺术美乡村”研究成果的展示。深入贯彻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既让有志于乡村振兴的师生拥有了设计和实践平台,又让艺术的种子深植于乡村并开花结果,助力乡村全面发展振兴。


  此次展出作品包含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021届毕业生对这个多元化艺术学科的创作热情,用多维度的眼光去探索艺术的价值,其中有对传统文化的尊重与传承,也有对年轻二次元文化的理解;有对眼下社会热点的反思也有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他们用各自擅长的艺术语言去与自己的内心世界对话,用多种艺术表现形式阐述对美的感知。


  毕业展体现了2021届毕业生对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创意构思,更展现了美院学子最新的专业理念和设计成果。在表现形式上体现出数字时代艺术与科技相融合的新形态,在内容创作上既关注社会需求、应用性和实用性,又注重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体现出毕业生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和敏捷活跃艺术思维,反映了学生在大学四年的成长与蜕变。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