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2570

通讯员:刘红赟/文 杨小露/图

2021年5月9日,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美术学院党支部在涪陵区大顺乡新兴村党员活动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由美术学院院长傅小彪主讲,参会人员是部分学生党员和教师党员。

傅小彪院长强调,首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其次以“单元式”学习为抓手,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系列重要论述,必须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围绕有关高等教育发展、改革和高校青年、师德、党建五个单元,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接着傅院长提出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勇担党员责任,彰显美院风采。


在场党员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傅院长的领学中,同志们对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入的学习理解,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