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573

通讯员:王婉茹/图 王婉茹/文

为了让2021级新生了解我校学籍管理规章制度,促进新生能更快适应大学生活,美术学院于9月15日下午七点于鉴湖报告厅,开展了新生入学管理讲座。此次讲座由美术学院院长闫翀副院长主持。

讲座开始,副院长闫翀以“能力为本,实践为重,人文为魂”作为本次讲座开场白,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大学学习、关于大学人才培养方案等“四个关于”。接着,重点解读了《长江师范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其中包括学习纪律、考核与成绩记载等等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问题,让同学们深刻了解课程考核以及考试纪律对未来新生成功达到毕业条件并获得学位的重要性。

讲座最后,副院长闫翀给同学们提出了,做好大学规划、注重能力培养等4点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能够“担当责任,学会做人。锻炼能力,学会学习”。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管理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更是使新生完成从高中生活向大学生活过渡的重要方法。因此,切实做好大学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具有现实的意义,无论是对新生自身发展,还是对学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的开展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