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开展“校友大讲堂”主题讲座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951

通讯员:钟婕/文  钟婕/图

为加强美术学院的学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美术学院于6月7日晚6点30分在北楼502会议厅举办了第四期“校友大讲堂”讲座。此次讲座由长江师范学院优秀毕业生张丽娟主讲,参会人员有美术学院院长傅小彪、2021级辅导员洪孝兵、2021级学生代表

主讲人张丽娟毕业于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专业,是涪陵城区第十四小学校的美术、书法教师。本次讲座围绕美术师范生“核心素养与职业规划”主题展开。首先张丽娟老师为同学们详细剖析了什么是核心素养以及基于核心素养的美术教学的要义。接着以课题,《有趣的半圆形》为案例,带着同学们沉浸式体验了一节趣味的美术课,激了同学们浓厚的学习兴趣,通过课堂感受到了有趣的概念。最后,张丽娟老师分享了自己从教师职业以来的经验,告诉同学们教师教育情怀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思考如何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了引导。

通过这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教师职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白了美术教学基于核心素养的重要性对教师职业有更深刻的思考。对同学们明确自己的目标、提升自身素质、培养个人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