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铭记红色历史”主题活动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303

美术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铭记红色历史”主题活动

为了缅怀烈士的英雄事迹,继承先烈的遗志,号召同学们时刻铭记烈士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的英勇事迹,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华民族的革命历史和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教育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美术学院于43日下午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铭记红色历史”主题活动。

43日下午,美术学院2021级辅导员洪老师带领美术学院党员同志前往此次活动地—涪陵烈士墓;随后洪老师讲到:清明节是我国重要传统节日,也是今天我们到这里来的目的,没有革命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时常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时刻缅怀革命先烈,为他们的付出奉献我们最大的敬畏与敬仰!

第二阶段,学生代表申俊成讲话: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是肩负重任的一代,只有我们不断自强,国家才能够更加繁荣昌盛,人最重要的就是不能忘本,我们应当时刻铭记先烈之恩。作为党员的我们,更应该学习英烈精神,时刻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

第三阶段,洪老师带领党员同志们进行入党宣誓,微风伴随着朗朗宣誓声,声声入耳,以慰藉地下英魂。看着烈士往日英勇的身姿,党员同志们也感慨万千,倘若他们尚存人世,看到如今这繁华盛世以及繁荣富强的中国,定会感到欣慰吧。

最后,在洪老师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向英烈献出了那朵怀揣着敬意的花朵,希望逝者长眠,生者奋发。

通过此次活动,熏陶了党员同志的情怀修养,使得他们更加明白了自己身为大学生、党员的重任,也加强了全体成员为党组织奋斗终身的决心。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