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史诗气象”——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戴政生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2480

313日下午1420分,美术学院在明德楼会议室2215举行了由戴政生教授担任主讲的,题为“史诗气象”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孝治天下》创作谈的专题讲座。



主讲人戴政生教授是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委员、国家艺术基金评委、重庆市美术家协会顾问、重庆市文史研究馆馆员、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在国家艺术基金重大题材创作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深入的研究。在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戴教授着重就自身创作经历和具体申报过程做了细致的介绍。内容主要是中华历史题材《中华医学》创作记,中华文明历史题材《孝治天下》历时五年、九易其稿的艰辛创作历程,还涉及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现状分析和申报经验分享,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发动等四个方面。戴教授博学深研、语言诙谐生动,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师生情绪高涨,掌声不断。


讲座由美术学院傅小彪院长主持,在讲座的尾声,傅院长总结到:戴教授的讲座给我们很多启迪和启发,需要大家结合自身认真学习和思考。《孝治天下》等一批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巨作成功创制,是为国之鸿宝,堪比重器,是国家艺术工程的一部分,体现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主旋律,其创作过程是思想文化的图式化呈现,是国家意志和个人艺术创作的良性互动,在整个过程中体现了作者胸怀、勇气、担当和实力,这是我们每位艺术创作者必须直面和努力的方向。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