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2018年美术学院招生介绍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2447

美术学院创1988年,现有教职工82人,其中专任教师中教授9名、副教授17名,博士、硕士研究生51名。学院设有美术学(师范)、视觉传达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环境设计、产品设计、雕塑等七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1458人。美术学为学校重点建设学科,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为学校重点建设专业。

学院有超过10000平米的教育教学管理和实验实训场地,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近1000万元,学院图书资料室专业藏书丰富,种类齐全,文献、电子光盘等总量约近七万册,现当代艺术画册120多种。建有重庆市级“艺术教育实验教学中心”、市级众创空间“智创旅游驿站”、以及数字媒体等校级科研平台和校内外近50家实践基地

学院注重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科研成果呈不断上升的态势,学科影响力不断增强。近年来,参与省级及以上各类研究课题和项目近百项;有20余幅作品入选国家级展览,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作品200余篇/幅,省市级入选或发表作品600余幅,获奖300余篇/幅;获市级教学科研成果二、三等奖各1项;出版画册、教材和专著20余部。近年来通过夯实基础、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教学科研成绩持续向好

学院强化教学中心地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搭建平台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工业设计大赛等赛事中多次获一、二、三等奖;学生还参加了“繁昌窑”陶瓷创意产品设计大赛、重庆市美术作品展、“东+西”—大学生国际海报双年展、“华腾杯”服装设计大赛、中国重庆时装周“尚盟杯”大学生服装设计新人奖大赛、重庆市大学生艺术展演等都获得较好成绩。毕业生以扎实的基本功和较强的动手能力,得到社会的普遍好评和用人单位的欢迎,年底就业率达到95%以上。



联系人

办公室电话

移动电话

电子邮箱

傅小彪

院 长

023-72790099

13983311328

fuxb05@126.com

姚成强

党总支书记

023-72790100

18983307711

1575717205@qq.com



专业介绍

美术学(师范)

培养在基础美术教育教学领域内,遵循基本规律、掌握基本知识、具备扎实专业功底、较强教育教学能力和一定创作研究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设计基础、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艺术概论、学科教育与活动指导综合、书法篆刻艺术。


视觉传达设计

培养在设计领域从事视觉创意、策划管理,在艺术、技术、市场等方面具有较强综合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图形创意、设计概论、构成基础、计算机辅助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广告策划、广告设计、展示设计、包装设计、字体设计、版式与型录设计、装饰艺术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等。

环境设计

培养具备扎实的环境设计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项目设计、施工、管理能力和设计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构成基础、制图基础、设计概论、装饰材料与构造、建筑模型制作、人机工程学、室内空间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园林植物设计、施工工艺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数字媒体艺术

培养适应现代商业设计和文化创意产业需求,具备较好的理论基础、扎实的数字媒体技术和专业实践能力,能持续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概论、构成基础、3D数字建模技术、CG插画、视听语言、动画运动规律、影视广告设计、商业摄影、影视活动短片创作、UI交互设计、VR虚拟现实艺术、新媒体平台开发与研究、Unity3D游戏设计等广告策划与创意等。


服装与服饰设计

培养把握服装前沿、掌握设计结构工艺、软件设计等技能,能够初步驾驭艺术、技术、市场等综合能力的高素质创新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服装效果图、男女装结构设计与工艺、服装CAD、立体裁剪、中外服装史、创意服装设计、服装材料与面料再造设计、形象策划与制作、服装配饰设计、成衣设计等。


雕塑

培养具有一定雕塑专业基本理论素养和专业实践能力,能够从事雕塑以及雕塑相关设计与研发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泥塑、雕塑材料与工艺、环境雕塑、装饰雕塑、影雕、艺术概论、中外美术史、中外雕塑史、透视学、解剖学等。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