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首届“行走涪州”美术作品邀请展在重庆文联美术馆揭幕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2400

                            首届“行走涪州”美术作品邀请展在重庆文联美术馆揭幕

      

    5月23日下午,《首届“行走涪州”美术作品邀请展》(重庆展)于重庆市文联美术馆举行开幕仪式。此次展览由重庆市文艺家活动中心、中共涪陵区委宣传部和我校主办,涪陵区文化委员会、涪陵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文联美术馆、美术学院共同承办。我校党委书记彭寿清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6周年暨第5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涪陵区美协近年来涌现出的一批年富力强的画家,扛起“涪陵画家画涪陵”系列写生活动的大旗,绘出了一批优秀美术作品。同时提倡地域特色本土题材、提升传统绘画语言在新时代的新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我校共有31位作者80余幅作品参加此次展览。

    中共涪陵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涪陵区文化委党委书记聂心灿,中国美协理事、重庆市美协副主席徐亮,我校党委书记彭寿清,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矿先后发表讲话。

    涪陵区美协主席、我校美术学院副院长杨贤艺向重庆市文联美术馆捐赠作品。此次捐赠作品为杨贤艺教授创作的油画《霜降时节》和卢晓波教授创作的中国画作品《青山雨霁》。

    《雅昌快讯》《重庆日报》《重庆晨报》先后对展览盛况进行报道。该展览还将出版《首届“行走涪州”美术作品邀请展作品集》。

    出席本次开幕式活动的嘉宾还有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矿,重庆市美协副主席、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侯宝川,中国美协理事、重庆市美协副主席徐亮,重庆市美协副主席、重庆美术馆书记邓建强,重庆市美协副主席、西南大学美院院长刘曙光 ,重庆市美协副主席许世虎等。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