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结业典礼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2052

 通讯员:尹思雨/文 尹思雨/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团中央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学习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造就一大批用先进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美术学院于11月25日下午6点45分在正心楼02阶梯教室召开美术学院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结业典礼。活动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艳主持。出席本次结业典礼的有美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艳,美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主席武天琪,学生会主席团副主席宋揖,学生会主席团助理郭湘,王一科以及全体青马工程培训学员。

首先,主持人向顺利结业的“青马工程”培训学员表示祝贺,向一直支持“青马工程”的各学院、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并总结了同学们在青马工程中的收获和成长。

紧接着,由“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胡雨,荆嗣杰分别上台发言。他在发言中谈到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做十九大作报告的会议上学习到了榜样的力量,并且他在政治素质,思想境界上有了新的提高;他表示将会把这次在青马班的学习所得带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接着,宋揖同志进行总结发言,她就“实践”与“踏实”两点对“青马”学习讲述了心得体会:第一,作为学生干部要做好带头表率作用并真正付诸于实践,并提出学生干部要亲近青年,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真正做到为同学们服务;第二,大学生干部不仅要仰望星空还要脚踏实地。

随后,李艳同志从自己的过往和经历中,为青年团员寄语。她首先感谢所有学员对学院团委和青马班建设的关心和关注,希望学员们对标先进,发挥好优秀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用先进的思想、语言和行动鼓舞人、带动人,让同学们向你们靠拢,向优秀靠拢。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论述,对结业学员提出“循大势,做小事;树大局,积小步”的建议,希望学员们能够把握时代发展方向,从小事做起,认真学习、认真思考、认真实践马克思主义,真正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

最后,带着师长们的谆谆期待,学员们集体唱起了属于自己的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伴着歌声,学员们纷纷表示不但要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学子,还要做一名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的优秀团员,使自己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优秀青年代表。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