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举办第五届青春健康与心理成长微课大赛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3浏览次数:2122

通讯员:刘红赟/文 刘红赟/

  为培养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同步发展,美术学院于412日晚7点依托线上形式举办了第五届守卫心灵,微课同行青春健康与心理成长微课大赛决赛。出席此次大赛的评委有2018级辅导员李艳老师,学生会副主席宋揖、助理王一科,党办副主任李雅丽、组织部部长宋欣、心理发展部部长周有勋。

  大赛伊始由主持人宣读评分细则并宣布比赛开始。大赛采用直播形式,选手们辅助PPT课件讲解。十四组选手们从疫情防控、科技前景、人生规划、恋爱与性教育等多个方面展开讲解。其中第十四组的石敏敏结合战“疫”实例,挖掘出珍爱生命、爱国奉献、团结互助三个层次,循序渐进达到促进大学生树立起良好的心理健康防护与保健意识,成为传播知识与理念的主力军的目的。十三组的胡珂围绕大学生恋爱与性教育,讲解深刻贴近生活,引导大学生树立积极健康的恋爱观,以及对性的正确认识,完善自身心理健康知识与意识。这一主题对当代大学生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各组选手紧扣主题,语言生动,为同学们展现了精彩非凡的微课大比拼。


  然后由李艳老师进行点评,她首先肯定了选手们充分的准备,出色的表现以及制作的课件规范美观,对软件操作熟练。但同时也提到一些不足,有的选手在讲课中语速过快或过慢,授课效果不佳,有的重点不够突出,结构较为松散。最后李艳老师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也呼吁同学们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过程中,结合自身的生活实际及思考,深入认识心理健康相关知识。

  最后由主持人公布成绩,第三组李沐珧、第十三组胡珂、第十四组石敏敏共同获得第一名。大家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在激烈的比拼中,十四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盛宴,彰显出美院学子的风采。此次大赛以微课形式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同学们树立更全面、科学、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引导同学们关注自我心灵,和谐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