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多措并举推动就业工作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2344

美术学院多措并举推动就业工作

面对疫情防控阻击战,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重庆市及学校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学院积极调整思路,发挥资源专业优势,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扩大招聘渠道,推出了一系列促进就业活动,多措并举应对当前疫情给毕业生就业带来的挑战和考验。

系统谋划,全面行动助力就业。学院结合当前形势进一步明确就业工作思路,以服务学生就业需求为根本,以树立就业信心为前提,过程中把握渠道拓展、精准帮助、定点推荐等方式。学院领导班子强化主体责任,通过线上线下党政联席会定期进行学生就业情况分析,制定学院就业工作进度要求,建立辅导员、班导师、专业教师、党团学生干部四级就业工作体系,积极动员广大校友和合作企业力量,实现全员助力就业。同时,学院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就业实时情况,仔细研究就业形势,及时调整就业工作策略,确保就业工作有效落实。

提前研判,多途并进畅通渠道。学院多渠道进行线上信息发布,加强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相关板块建设,持续推进2020届就业交流微信群维护,确保招聘信息传递滞后;邀请各校友企业和在企业任职的校友参与组织学院应届毕业生就业招聘,与30余家企业取得了联系,提供了100余个岗位。

重点关注,加强特殊群体帮扶。学院持续深入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和其他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多方位联系用人单位、沟通学生意向,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岗位推荐工作,并进行线上“一对一”帮扶指导,保障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针对存在学业问题的毕业生,召开专项线上会议,解读毕业要求和本学期补考安排。同时,针对特殊时期毕业生求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就业压力、焦虑,辅导员及时了解,并协助缓解,为毕业生在求职的道路上保驾护航。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的安排部署,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和情况变化,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合理适时的调整,全员关注就业、全员参与就业,“抓紧”“抓准”“抓细”“抓实”就业工作,努力实现20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