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培训方案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7-28浏览次数:2487

美术学院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培训方案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素质过硬的“四有好老师”队伍,根据学校相关要求,我院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化师德师风教育,做好教师师德师风专项培训活动,特制定此方案。

一、培训主题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学校建设目标,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师资队伍,开展理想、责任、敬业、奉献为主旋律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积极引导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二、主要目标

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师德师风培训,使广大教师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通过丰富培训内容,使教师进一步了解党的教育政策,增强思想政治理论水平,提高法治思维,增强责任意识,涵养更加科学严谨的学术精神;使教师心理更加阳光,更加善于疏导压力、管理情绪与处理师生关系;通过分类施策,扩大师德师风培训覆盖面,以点带面,发挥骨干教师辐射带动作用,营造良好的师德师风和尊师重教的氛围。

三、培训对象

师德师风培训对象为所有在编在岗教职工,主要分为新入职人员、骨干教师、青年教师等群体,进行分类培训,有侧重地设置不同的培训内容。

四、培训内容

1.青年教师入职培训

对新入职青年教师的培训,一方面组织他们积极参加学校的统一培训,另一方面学院要完善原有内容中的思想政治培训模块,增加心理健康指导和信息素养培训。

2.青年骨干教师培训

在骨干教师培训内容中,围绕“了解教育政策、明确任务方向”“遵守职业规范、约束职业行为”“步入师德艺境+体验教师幸福”“强化教师礼仪、塑造美丽形象”“调适不良情绪、保持阳光心态”“学习师德典范挡研讨热点问题”六个模块,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分2期实施,上半年和下半年各举办一次。

五、培训方式

根据新时代的特点,采取线上和线下相集合的方式进行培训

1.线上课程

依托优质的网络资源,举办网络课程学习,引导广大教师深刻认识教育使命和职业责任,当好学生引路人。网络培训包括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心得撰写等三个环节,培训结束考核合格后可在线打印结业证书。

2.线下培训

以理论培训、心得交流学习和实践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马列原理专题研讨、国情时政报告会、师德论坛、师德风范故事讲述比赛、挂职锻炼、参观考察等活动。

六、其他工作要求

1、参加培训的老师撰写培训笔记和心得体会。

2、老师参训情况也将作为定岗定级、年度考核的参考依据之一。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