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我院教师曹文译老师获得校“教坛新秀”称号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3浏览次数:2604

近日,长江师范学院公布了2020年校级“教坛新秀”评选获奖名单。我院教师曹文译老师以较强的综合能力脱颖而出,获得校“教坛新秀”称号。

曹文译,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讲师,文创产品设计及首饰品设计带头人,倾情教学14年,致力于国风文创产品的设计教学与产品开发,她热爱生活、善于发现,潜心教育、累创佳绩。



表彰会现场(左二)


曹文译老师用8年时间研究富有东方韵味的中国风文创产品的设计教育及产品开发的路径与方法,先后主持市级社科项目2项,区级社科项目1项,校级教改项目多项。她率先依托校内工作室,与校外企业建立合作关系,采用分类教学同项目实践相结合,构建了学校课堂教学+企业实践教学+学生项目实践+产品创新研发的人才培养模式,真正做到了产、学、研三者的相互结合。2017年师生创意作品国家专利授权14项、2018年国家专利授权15项、2019年国家专利授权22项。

此外,她还积极带领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是组织参加学科竞赛的忠实粉丝,她所指导的学生先后获得省级、国家级等级奖项27项,优秀奖项36项。在组织参赛过程中多次被评选为优秀指导教师

曹文译,严谨务实、求美求善,是当代设计教育工作的典范。


曹文译老师正在看书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