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抗美援朝战争的原因及其意义”美术学院第十八期党校培训第四讲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1921

  通讯员:周欢/  周欢/

  为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加深同学们政治理解并增强爱国意识,美术学院于1117日晚7点在鉴湖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党校培训第四讲抗美援朝战争的原因及其意义,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蔡朋岑主讲。


  此次讲座主要分为四个部分,一是为何做出抗美援朝的出兵决策;二是抗美援朝战争为何会取得伟大胜利;三是抗美援朝战争取得胜利的原因;四是抗美援朝取得胜利的影响与意义。蔡书记讲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过程,对抗美援朝的出兵原因以及胜利的影响和意义做了深入的讲解。他提到此次战争的胜利对当时的中国有着巨大的影响,促进了国内军事领域的发展,摘掉了自从鸦片战争以来,贴在中国人身上软弱的标签。


  而从新时代的角度来看,抗美援朝又有了更深层次的含义,它不仅仅是一场战争的胜利,更是精神层面上的食粮。它所蕴含的抗美援朝精神,爱国精神等民族精神深深地鼓舞着当代人,激励着当代年轻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它如同一颗种子,埋在同学们的心中,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为中华民族撑起遮风挡雨的枝干。而作为前辈与领路人,应该做的便是如同蔡书记这般,用中华民族的优秀民族精神与感人故事来浇灌这颗种子。


  最后,蔡书记对抗美援朝战争做出了总结,提出同学们作为中国的未来的建设者,应当树立正确认识,具有崇高理想,扛起祖国建设大任,为美好未来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