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开展第十八期党校培训第八讲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2020

通讯员:李政/文 李政/

  为了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提高艺术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提升其人文精神、创新能力、审美品味和美术素养,美术学院于1125日晚7点在至善楼南楼502会议室开展了党校培训第八讲新时代美育背景下高校艺术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由美术学院院长傅小彪担任主讲。


  首先,傅院长以其独特的见解说明了本次党校培训的意义,以及要从何做起,同时又要向什么目标发展,他提出,百年中国美术,不忘来时的路;伟大复兴,美术的担当和作为;从基础开始,从国民素质开始。


  紧接着,傅院长对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一句话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做出解释,说明文艺事业已经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占据了重要的地位。


  随后,傅院长举出王国维等人对美术教育对中国的影响,他说道,王国维先生是率先将西方的美育思想引进中国的人之一。他的“无用 之用”说,“境界说”和“古雅说”对中国近代的美学教育产生了重大影响。


  最后,傅院长提出了要坚定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及给大家讲述了习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六点希望树理想、爱祖国、担责任、勇奋斗、练本领、修品德。作为青年人,应当有责任与担当,要有家国情怀,要有理想有美术素养,以彰显青年人的时代精神。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