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开展专业见习(岗位见习)外出考察汇报展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2608

通讯员:胡希贝、张婧/文 高飞/

专业见习(岗位见习)的教学目的是各专业结合自己的教学特色,基本了解相关行业特点、人才知识结构、行业产品方式方法、行业发展、现状,为后续专业学习方法的选择、专业知识建构、专业能力的培养找到较为明确的目标、正确的学习方法,培养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并使学生具有独立工作的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为专业学习奠良好基础。

根据美术学院各专业2017版的培养方案及教学计划安排,2018级雕塑、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7个本科专业)共计16个班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进行专业见习(岗位见习)活动。




参与本次展览的有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三个专业的学生考察成果。从他们的作品中,大家们可以看到各个专业的学生结合着自身的专业做出了不同特色的作品。有助于美院全体学生共同进步,还可以使其他学生了解到更多除自己专业外其他的知识,有利于学生之间相互学习。


汇报展中各专业结合了自己的专业特色,了解分析相关行业特点、人才知识结构、行业发展现状。此次活动有利于学生们后续专业学习方法的选择、专业知识建构和专业能力的培养。可以帮助学生找到较为明确的目标和正确的学习方法,有助于培养学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并使学生具有独立工作的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此次活动对应用设计系学生来说是一次不小的挑战,从他们的作品中,可以看出有着良好的学习态度,让美院全体学生不仅仅欣赏到了他们的优秀作品还有利于学习他们的精神和态度。有助于美院良好学习风气的形成。这次外出考察中让同学们明白,艺术需要种勤奋的精神,种刻苦的态度,要多思多想,深入生活,不断从身边提取艺术元素,让艺术画面,更加具有审美性和真实性。外出考察是一种学习,也是一种享受,是一种经历,也是一种回忆。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