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重庆市2020年小学骨干美术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2635

通讯员:任智民/文 李政/

  1214日上午10点,重庆市2020年小学骨干美术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在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至善楼举行。出席开班仪式的有长江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董顺伟,美术学院院长傅小彪,智慧美育研究院院长唐小慧,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熊健杰,美术学院副院长闫翀,重庆市各区县、各学校小学骨干美术教师80名参加培训。

  首先,由美术学院傅小彪院长讲述本次活动开展的意义,他强调了美育与美术的差别,认为美术教育对少年的重要性不亚于主要学科,认为美术教育不仅仅是强调技法,更应该在思想上开阔视野,让青少年懂得美,了解美,认知美。他希望各位小学骨干美术老师积极学习参加此类活动,在活动中深刻了解美术教育的魅力,为重庆市美术教育撒下希望的种子。

  “教师要有大局意识、规矩意识、服务意识”,长江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董顺伟希望在座教师们能自觉遵守培训纪律,转变角色,通过培训,要从理念上切实转变,在行动上主动作为,在能力上不断提升,在效益上实现高效,对标四有好老师,育好人教好书,为美育发展用心用情,尽职尽责。

  智慧美育研究院院长唐小慧以在调研期间感受到北碚复兴小学美术教育从无到有,从简到繁为例,提出重庆市各小学美术教育应向复兴小学学习,积极发展,积极培养,深刻认知到美术教育的重要性。

  美术学院副院长闫翀着重指出美术教师不仅要提升素养,严谨执教,更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和较高的文化修养,以及不拘一格的创新精神。他希望在座教师树立努力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服从管理,注重安全,有效利用本次培训的各项资源,为本地区的美术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由美术学院傅小彪院长宣布,重庆市2020年小学骨干美术教师能力提升培训正式开班!培训班的开展能有效推动小学美术教师“国培计划”完成,推动智慧教研、智慧师培的第一步发展,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重庆市2020年小学骨干美术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合影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傅小彪讲话

长江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董顺伟讲话

智慧美育研究院院长唐小慧讲话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闫翀讲话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傅小彪院长宣布重庆市2020年小学骨干美术教师能力提升培训正式开班

重庆市2020年小学骨干美术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现场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