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开展第十三届广告艺术大赛专题讲座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2576

  通讯员:杨小露/图文

  为了加强学生的创意思维,增强创新思想并深刻了解大学生创意广告大赛,激发同学们参赛的热情,美术学院于322日晚7点在鉴湖学术报告厅开展“我们乌江”学术讲坛之六十四“第十三届广告艺术节大赛专题讲座”。由魏官禄副教授主讲,设计类专业老师及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魏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广赛的基本信息,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简称大广赛)2005年第1届至今,遵循“促进教改、启迪智慧、强化能力、提高素质”的竞赛宗旨,成功举办了多次赛事。大广赛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大、覆盖高等院校广、参与师生人数多、作品水准高、受高校教师欢迎、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全国性高校文科竞赛。大广赛以赛为教,主要目的是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创意能力,因此魏教授要求同学们在参赛时要看清企业要求以及企业命题,从而得出脱颖而出的方案。魏教授指出要对题目的理解与深刻的认识。题目是灵感的来源,魏教授表明在多次熟读题目后灵感就会产生并激发作者的创作热情。


  随后,魏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创意设计广告的概念,要求同学们做广告要达到具有深远意义、商业性强、视觉感染力强等几个要求。魏教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广告创意产生的五个步骤,从解决问题做起,是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一步。接着魏教授展出了往届作品并给同学们挖掘每幅作品背后的创意型思维,剖析了每幅作品的灵感与理念,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最后,魏教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此次赛事,并对同学们寄予了深厚期望,更希望同学们能在指导老师的指导和自己的实力下拿到优异的成绩,争取创造美院新记录。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