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开展“我们乌江”学术论坛之六十五期——毕业论文写作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245

通讯员:任智民/ 周欢/

应教育部关于美术与设计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中对毕业论文具体要求,同时也使同学们了解毕业论文注意事项、写作技巧,美术学院在328日下午于至善楼南楼502会议室开展“毕业论文写作”学术讲座。由美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刘金宝博士主讲,参加人员为17级、18级美术学、雕塑专业同学。



刘金宝老师,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获博士学位。曾在《装饰》、《民族艺术》、《中国陶瓷》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要从事设计与设计理论研究。刘金宝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长江师学院图书馆数据库的登入与使用方法,并从什么是学术论文、学术论文的结构、学术论文的写作方法、论文写作常见的错误这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在学术论文的写作方法部分,刘老师结合自己写论文的经历,详细讲解了论文写作的主要内容。刘老师指出毕业论文的三大主要部分是“别人做了什么研究?”“我想研究什么?”“我是怎么做出来的,得到了什么样的结果,产生了什么影响?”。通过对论文结构的深入剖析,让同学们对毕业论文的写作结构与内容清晰明了。刘老师强调论文写作中严禁抄袭,原创性是毕业论文最重要的要求,在论文写作中诚实守信的品格同样重要。


刘金宝老师希望大家认真对待毕业论文的各个环节,在毕业论文答辩中都能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