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开展寝室长交流会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727

    通讯员:李政/图文

  为了全面优化寝室环境,营造寝室文化氛围,加强室友间的交流与沟通,美术学院于325日在正心楼108教室开展寝室长交流会。出席交流会的有党总支书记姚成强,2020级辅导员孙巧悦,学生会执行主席钱成霖,主席团成员石敏敏以及2020级各班班长、寝室长。

  首先,学生社区自我管理部志愿者代由溢为大家讲解了寝室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寝室所存在的安全隐患。主要分为消防安全隐患、人身安全隐患、财产安全隐患。在消防安全方面代由溢强调了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如电炒锅、热得快易引起电路故障引发火灾。

  紧接着,代由溢为同学们讲解怎么预防寝室安全隐患,主要内容有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随意更改线路、养成安全用电意识,外出时锁好门窗以防偷盗,遇到自然灾害有序撤离,其中最主要的还是要处理好人际关系。接着,他向同学们强调了宿舍住宿规章条例,展示了个别不规范寝室的照片,以此警示大家要规范寝室内务。

  随后,孙老师提出要室友之间要加强宿舍团结。寝室长责任重大,不仅要督促宿舍成员的生活卫生和纪律,还要积极与宿舍成员沟通,促进寝室团结。

  最后,姚书记为此次交流会做出了总结,并且讲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让同学们对寝室安全的认知又提高了一个境界。此次交流会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寝室安全的重要性和应该怎样做到文明寝室。相信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宿舍安全和住宿规范一定会越做越好,为美好的大学生活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