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开展寒假艺术实践和读书笔记活动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3096

通讯员:刘红赟/图

   为进一步落实美术学院开展的“以展促学、以展促教、教学联动”的内涵发展要求,为提高学生传达美、宣传美、倡导美、创造美的能力,加强对美术史类经典作品的研读,美术学院面向2017201820192020级美术学(师范)、雕塑专业开展了学生寒假艺术实践和读书笔记活动,指导老师有傅小彪、闫翀、罗小波、李艳等。

评选现场

教务处董顺伟副处长参加评选

   活动发出后受到学生的踊跃参加,返校后收集到读书笔记及作品400余件。读书笔记包括了《艺术让人成为人(人文学通识)》、《艺术和人文艺术导论》、《卡夫卡全集》、《现代绘画简史》、《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及各类美术期刊。作品形式多样包括了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综合材料、素描等。

美术学院美术学系老师参加评选

   作品经过老师们以专业角度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最终选出读书笔记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13名;作品一等奖10名、二等奖19名、三等奖29名、优秀奖38名。

   假期生活不仅是学生重要的第二课堂,也是同学们对课堂美术实践和理论学习进行延伸的重要契机,锻炼学生逐渐学会从审美的角度观察生活,感悟生活,表现生活,为今后的学习和创作提供一种可能的实验和思考,思考同学们未曾学习过的美术问题,启发同学们从不同的视角表现所见之态,提高同学们适应社会、艺术创作、反思问题的能力。

附获奖名单美术学院2021年美术学及雕塑专业作品展获奖名单.xlsx

陈绪静(一等奖)


陈媛煜(一等奖)


秦小红(一等奖)


汪莉(一等奖)


黄真容(作品一等奖)


秦晨翕(作品一等奖)


杨佳丽(作品一等奖)


杨舒淮(作品一等奖)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