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万里征程,英雄史诗——万水千山炼就真金真身” 美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2741

通讯员:刘红赟/文 王瑶/

415日下午,美术学院在至善楼502会议室开展了以“万里征程,英雄史诗——万水千山炼就真金真身”为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长江师范学院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项福库应邀作专题讲座。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姚成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学生党员、部分教师党员共70余人参加讲座。

项福库教授首先普及了第一、二、三国际的历史,其次介绍了长征历史背景。项教授从三方面解读长征中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是怎么炼就真金真身的。一是党中央不断加强党和红军的纪律建设,即政治纪律、群众纪律、军队纪律。二是党中央三次进行党内纠错,即长征初期党中央召开通道会议、黎平会议抵制了博古、李德等逃跑主义;长征中期党中央召开遵义会议清算了王明教条主义错误;长征后期,党中央召开了两河口、芦花等会议战胜了张国焘分裂主义错误。三是今天我们要走好新的长征路必须大力弘扬长征党建精神。项教授以真金真身的代表红军师长陈树湘”“忍痛断臂的贺炳炎鼓舞在座党员要将长征精神融入血脉和灵魂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奋勇进击。

姚书记作讲座总结和要求,他提到项教授充分体现了一位老党员对国际歌的情怀和对党的忠诚,项教授通过三方面系统而全面地解读了长征的历史背景和具体情况。姚书记对在座党员做出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党性锻炼,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走好新的长征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一百周年。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