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守初心、永远跟党走”美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2594

通讯员:刘红赟/文 杨小露/图

20215月9日,美术学院党支部在涪陵区大顺乡新兴村党员活动室开展“守初心、永远跟党走——党员的‘味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由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姚成强主讲,参会人员是部分学生党员和教师党员。

姚成强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员案例,重点宣讲党员味道中的信仰之甜”“初心之酸”“泥土之苦“较真之辣”“ 汗水之咸姚书记用陈望道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误蘸墨汁吃粽子的案例得出信仰之甜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在对党的事业的执着追求上。102岁高龄的王运梅站在党旗前宣誓,初心之“酸”,是共产党员百炼成钢的坚定,九死无悔的执着。“脱坯人”焦裕禄、“钉马掌的”杨善洲、“土老帽一个” 牛玉儒,优秀的共产党员身上更具有泥土的“苦味”,是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的“土”。姚书记接着讲到,毛泽东同志曾说:“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最讲认真。”较真之辣体现在真正的共产党员必须用党性确保作风革弊鼎新,必须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针锋相对、辣味十足、发汗排毒。抗洪战士4天3夜救出17人,2020年抗疫功臣王辰提出建设方舱医院设想,抗洪抗疫一线上的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在,精神在!汗水咸,作用显!


最后姚书记阐明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引导在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烹饪出共产党员的“好味道”,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美术学院新发展。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始终不忘初心、保持和发扬共产党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思想政治修养,用红色基因的精神养分滋养初心使命,内化为拼搏奋斗的不竭动力,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