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追寻红色足迹 走访革命遗迹——美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之瞻仰李蔚如纪念馆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2595

通讯员:杨小露/图文

为继承和弘扬党的红色基因,扎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20215月9日美术学院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走访革命遗迹——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瞻仰李蔚如纪念馆。参加人员为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姚成强,院长傅小彪,党务秘书李艳,应用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金宝,2017级辅导员洪孝兵以及部分学生党员。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在李蔚如纪念馆中共同回忆那段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了解革命烈士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和优秀的革命党员为了祖国的最终解放所做出的伟大贡献。李蔚如早年加入同盟会,他谋求推翻清王朝、开辟国家新纪元。他的遗书中写道:“国家不强、民族不兴,我死也要站着死!”在讲解中,同志们眼前仿佛重现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同志们纷纷表达了对烈士的敬意与怀念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随后,同志们参观了李蔚如烈士陵园,为烈士献上充满崇敬的花圈。同志们低吟致悼词来表达心中那份对先烈们的缅怀和敬意。在烈士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怀着沉重的心情向烈士碑三鞠躬以示敬意。

瞻仰李蔚如纪念馆让同志们深受感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牢记历史,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铸就精神之魂,培育干净之心,永葆党员本色,传承好红色基因,迎接好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做时代的逐梦人!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