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副院长杨贤艺教授在重庆市文联主办的展览活动发言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5152

2021521日下午2点30分,由重庆市文联主办的“百年芳华、百花齐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庆市新文艺组织作品展览开幕。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重庆市油画学会副会长杨贤艺在开幕式中做主题发言。

讲话内容:

全文如下:

在这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的初夏时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欣喜地迎来了由市文联和各相关市级文艺家协会主办,市各新文艺组织承办的“百年风华-百花齐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庆市新文艺组织作品展览”,我谨代表参展的新文艺组织,同时也作为一名油画艺术创作者,对本次展览的举办和开幕表示衷心的祝贺!

4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对我国文艺创作也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社会各界特别是文艺界纷纷表示,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美育、美术工作者备受鼓舞,我们努力不负使命,肩负起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时代大任。

文化需要浸润,艺术重在交流。重庆市文联多年来积极对重庆市的文学艺术普及、发展与繁荣,全力以赴,鼎力支持,功不可没。对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的工作非常关心和支持,积极帮助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解决发展中的具体问题和困难。作为各个新文艺组织,尤其是市油画学会,在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真诚希望市文联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我市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切实推进重庆市的文化创新与发展。

重庆市油画学会自2017年年底成立以来,团结带领重庆油画界的新文艺工作者,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重庆市油画作品双年展和两届小幅油画作品展,在重庆市树立起了油画艺术的展览品牌,在全国也逐渐具有了影响力,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省外油画家参与,对重庆市油画艺术创作生态的营造和学术推广以及城市文化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我们相信:通过此次展览活动的举办,必将有效促进重庆市新文艺组织的发展;必将激发市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艺术家们的创作热情;必将助推全市文艺创作高潮的掀起;必将产生有影响有温度深受人民喜爱的文艺作品。

最后,再次祝贺本次展览成功举办,感谢市文联对重庆市油画事业的大力支持!祝各位领导、嘉宾、朋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