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西安美术学院石村教授举办“中国现当代雕塑”学术讲座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3349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院不定期地举办了部分学术讲座,根据具体情况分为线上和线下举行。西安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石村教授在线上为我院雕塑专业师生举办“中国现当代雕塑”学术讲座。我院副院长杨贤艺教授担任学术主持。

石村教授讲座内容分为雕塑创作构图和中国现当代雕塑两部分知识。第一部分通过对古今中外各类型雕塑作品的构图形式进行细致分析,使同学们正确的认识了雕塑语言与其它艺术形式的不同之处,并阐释了雕塑在公共环境中的地位和意义。第二部分讲述了中国现当代雕塑知识,分析了雕塑发展到今天的现状,并提出了正确的应用导向。由于讲座意义重大且内容充实,原定两个小时的讲座持续到近三个小时才结束,得到了雕塑专业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可谓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