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举办2018级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初赛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3288

通讯员: 高飞 刘红赟/图

为了锻炼师范生教学能力,提高教学技,激发师范生主动探索学习与教学方法的兴趣美术学院于6月15日在至善楼南楼502会议室举办了2018级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初赛。出席的评委有美术学院副院长闫翀,美术系主任罗小波,应用设计系主任王钢,美术学专业教师卢晓波、李晓勇、潘登福。

比赛分为说课和模拟授课两部分。从选手的表达能力、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核。选手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真本领,创意设计教学过程,运用新颖的教学方法,彰显出了师范生扎实的基本功。其中四号选手邓涵,以《形式与内容丰富的动漫》为主题,用直观的视频导入,依次为学生解答了动漫含义、发展历程、表现形式。她用大量的动漫图文资料启发学生,组织学生围绕动漫相关问题展开小组讨论,深化课堂知识。比赛过程中不时响起热烈掌声,评委老师们在看完选手们的比拼后纷纷表达了肯定,但也指出了选手们的不足,提示选手们要注意细节与美感,优化课件内容,把握好课堂节奏,打造一堂好课。

本初赛共评选出一等奖邓涵,二等奖石敏敏、肖兴杰、林芯宇,三等奖万恩余、陈文静、曾富贵、赵贝贝。此次初赛的成功举办,为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让他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师范生们也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在教师这条道路上扬帆起航,成为未来优秀教师队伍中的一员!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