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暨 首届学生作品年展开幕式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3325

通讯员:冯益/文 刘红赟、张婧/

丹青绘盛世,翰墨颂党恩。622日下午,美术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暨首届学生作品展在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汉崇美术馆开幕。出席开幕式的有:长江师范学院校领导袁革、涪陵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曾宪伟、美术学院老领导彭一虹院长、长江师范学院团委谢燕书记、长江师范学院团委吴世娇老师、美术学院领导及部分师生。开幕式由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姚成强主持。

本次展览共收到学生作品130余件,经过评委会认真评选,共评选出作品100件入围本次展览。其中,获奖作品31件,特邀教师建党作品22件。这些作品大多围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通过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雕塑等形式,各展其长,创意新颖,风格多样,异彩纷呈,从不同角度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伟大祖国的巨大变化、神州大地的壮美景色、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展览时间为622日开始到710日结束。

开幕式由学院傅小彪院长致开幕词,学院副院长杨贤艺宣读了本次展览获奖名单,荣获本次展览一等奖的是《呐喊》由2018级美术学二班学生胡珂创作,她说:自己会砥砺奋进不忘初心,希望和同学们一起自觉坚守艺术理想,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加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文化修养、艺术训练,努力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的精品力作。

教师部分作品

解放鞋(油画) 闫翀


巾帼英雄礼赞(油画)李晓勇


足迹——银幕上的百年中国(综合材料)冯廷祥 


爱心(油画)王伊平


呐喊(油画) 胡珂


赞歌(水彩画) 潘婷婷 


开幕式过后,现场领导、师生共同参观了作品展,这次展览是向建党100周年奉上的一份礼物,展现了美术学院创作的热情和硕果,同时也是学院党史教育的重要成果。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