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革教授 为师生讲“改革开放伟大意义的多维知识”专题党课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3736

通讯员:胡希贝刘红赟/文 胡希贝/图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史教育实施方案,6月28日上午10点,长江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袁革教授在美术学院至善楼南502会议室主讲“改革开放伟大意义的多维知识”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姚成强同志主持,校园建设处党支部和美术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参加,共计60余人。

袁校长从历史维度成就维度经验维度理论维度精神维度个维度,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剖析了党史长河中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一是从历史维度强调了改革开放的重要性,分析改革开放对我国来说是里程碑,更是在我国历史上的一重大转折二是从成就维度凝练概括了我国在经济、法治、文化、民生、生态、军事、国际等七方面的成就证实了改革开放的现实意义。三是从经验维度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坚持”。四是从理论维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五是精神维度强调了“革故鼎新”的新精神、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和海纳百川”的开放精神在实践中的重要性解答了党为什么能领导人民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动、奋勇向前。

党课宣讲后,在座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袁革副校长作的专题党课,系统完整、脉络清晰、角度新颖,特别是结合生动案例解读和认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为在座党员提供了一条明理悟道、知行合一新思路,加深了对改革开放历史意义、时代意义、世界意义的认识,持续推动全院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