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关于在美术学(师范)、雕塑专业开展绘画创作、读书笔记和小论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3364

关于在美术学(师范)、雕塑专业开展绘画创作

读书笔记和小论文活动的通知

宗旨:假期生活不仅是学生重要的第二课堂,也是同学们对课堂美术实践和理论学习进行延伸的重要契机,锻炼学生逐渐学会从审美的角度观察生活,感悟生活,表现生活,为今后的学习和创作提供一种可能的实验和思考,思考同学们未曾学习过的美术问题,启发同学们从不同的视角表现所见之态,提高同学们适应社会、艺术创作、反思问题的能力,特开展美术学(师范)、雕塑专业学生绘画创作、读书笔记活动和小论文活动。

对象:201820192020级美术学(师范)、雕塑专业全体学生

一、绘画创作形式

1.对所见事物的观察与表达——写生。

2.对所感事物的创造性表达——创作。

3.对美术造型规律、艺术审美学习的实践创作——创作或写生。

4.对美术史发展过程中经典作品的研究——创造性临摹。

(以上1—4项美术学、雕塑专业任选两项,或同时选择几种形式)

作品形式和材料:

绘画类: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综合材料、素描

雕塑类:圆雕、浮雕、陶艺等

四、作品尺寸和数量:绘画作品不大于80x80cm,不小于30x30cm;为便于携带,请不要采用大尺寸;雕塑类作品尺寸自定,(严谨提交课堂作业、严谨抄袭剽窃他人作品!)

二、读书笔记

精读一本美术书,做读书笔记1——2篇(美术学、雕塑均要完成此项)

(建议数目:艺术让人成为人-人文学通识,艺术和人文艺术导论、卡夫卡全集、我的心略大于整个宇宙、珂勒惠支日记与书简、艺术与视知觉、现代绘画简史、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各类美术期刊等)。

三、写小论文1

每人根据平时课程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自拟研究方向,撰写12000字以上的小论文,要求题目鲜明,论点明确,论述逻辑结构清晰,解决问题思路明确,待解决的问题有针对性。(严谨抄袭、剽窃、网络粘贴复制!)

四、作品提交

每人精选2—3件美术作品、1——2篇读书笔记、1篇小论文交件。

2021年 秋期开学由各班学习委员和班长组织收件后交学院教学办公室。

温馨提示:目前,全国疫情呈现小规模集中发生现象,请同学们务必提高警惕,防护好自己,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密封之地。快递货物收件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做好消毒处理。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2021713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