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开展文学修养与艺术素养通识选修课程张先春老师《美术评论与鉴赏》试讲活动。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3833

2021910日,雕塑专业负责人冯昌泰与本专业的教师彭博、张超、冉毅、杨帆一起听了本专业张先春老师的新开课程《美术评论与鉴赏》中的课程《中国雕塑的文化与精神——引言》,张先春老师通过读小学时的故事引出话题,再通过雕塑的中西比较,从文化根源、雕塑艺术的主要特征,把中国传统的儒、释、道哲学思想与雕塑的形体、空间相结合,继承与发展方面,把中国诗词朗诵与雕塑相结合,充分把中国传统的文化元素恰当的引入课堂,一气呵成,相得益彰,体验、感受了中国雕塑的精神魅力,通过文史哲深入浅出的讲解,更有立体效果,理解更透彻,增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课程整体,雄浑大气,对问题迎刃而解,引人入胜。

雕塑专业的教师对张先春老师的讲课评价都为优秀,且有感染力,一致认为,新开课程值得推广。也为此课程全校选修开课打下良好基础。

张先春老师试讲截图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2021年9月15日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