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开展“理性消费,远离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1浏览次数:3596

通讯员:王艺霖/图 王艺霖/文

增强大学生学法、懂法、用法和提升维权意识,9月21日16时50分,美术学院于至善楼南楼502开展“理性消费、远离诈骗”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的主讲人是2020级辅导员孙巧悦,参与此次班会的有2020级美术学1、2、3班。

本次班会分为理性消费、不理性消费、网络诈骗、案例警示、主题讨论五大模块。首先,孙老师提出了,理性消费指消费者在消费能力允许的条件下,按照追求效益最大化的原则进行的消费观点。从心理学的角度告诉同学们,理性消费是消费者根据自己的学习和知觉做出合理地购买决策。并倡导同学们可以通过勤俭节约、思考钱的来源与过度消费的现状做到理性消费。而大学生理性消费会影响到消费的未来发展方向,关系到我国传统美德的继承与发扬,也可能影响社会的消费风尚。但在现实中,存在很多不理性消费,究其原因,是消费者的判断认识不足。

如今,随着科技的进步,网络诈骗兴起,其花样繁多,行骗手法日新月异。随后,孙老师通过案例警示同学们,要增强防范意识,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最后通过围绕“如何理性消费远离网贷我们能做些什么?”为中心进行讨论,同学们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对网贷及电信诈骗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有效提高了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引导学生树立理性的消观。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