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开展“百幅春联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1-09浏览次数:3929

数九寒天风刺骨,翰墨飘香送春来,2022年1月9日,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联合丰都县宝合镇盖宁庙村开展“百幅春联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美术学院院长傅小彪和学校驻村干部何清林带队一行10人前往盖宁庙村村委会开展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盖宁庙村村委会领导大力支持,本村村民更是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过年喜庆的氛围提前到来。美术学院院长傅小彪带领美术专业老师李象松和两名书法特长学生挥毫泼墨,书写春联赠送给盖宁庙村村民,拿到春联的村民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热情创作,村民热情高涨,现场共计发放150余幅。

通过本次“百幅春联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更好的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不但让百姓欣赏到优秀的艺术作品,弘扬传统文化,而且也极大地鼓舞了百姓热爱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喜迎春节的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公共文化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挖掘优秀传统农耕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培育挖掘乡土文化人才,弘扬主旋律和社会正气,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美术学院时刻秉承“大美至善,才情学养”的院训精神,利用专业优势,更新服务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坚持校是社会文化的风向标和文明传承的引领者,弘扬传统文化,自觉引领社会文明。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