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长江师范学院第七期“长师学子开讲啦”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2959

通讯员:文/成瑾 图/成瑾

为促进长江师范学院学习经验交流,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4月21日晚7点,在至善北楼502,美术学院举办了“长师学子开讲了”考研分享会。此次考研分享会的主讲人是18级美术学院薛淙元、18级美术学院李金花、18级美术学院张青。参会嘉宾有美术学院院长傅小彪、党书记姚成强、2021级辅导员洪孝兵、考研咨询服务中心负责人曲东晨和美术学院部分学生

薛淙元同学演讲的题目为“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他将自己的大学生活凝聚为几个关键字“奋斗”“突破”“自信”。在奋斗的过程中他的各方面能力得到了很多的提升,奋斗使他走上更大的平台见识到了更多优秀的人,拓展眼界和格局。他认为大学生活是一个不断突破的过程,在四年的时间里,可以做更多想做的事情,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提升自己的层次。他提到自信不仅仅是在我们的学习当中,也应该贯穿于我们的生活当中。当你自我怀疑的时候,自己的内心深处要告诉自己我能行。即使最后有遗憾,也不会后悔。因此他强调保持奋斗的心,敢于突破的勇气以及自我相信的底气是贯穿他大学生活贯穿他考研的法宝和关键词,也希望他的大学经历和感想能够帮助到各位同学的大学规划和认知。

李金花同学的分享围绕“向阳而生——不负韶华”展开。李金花同学介绍了自己从大一到大四的经历。 大一时的她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和热情,加入学生会和报名参加了主持人大赛使她真正的走出了自己的舒适圈,她认为,走出了舒适圈一大步,无论成绩好坏都是一种进步。大二的她奋力拼搏,常常穿梭在各种比赛和学生会活动中,通过大大小小的事物、与不同人员的对接过程中,让她锻炼了自己能力,正是这些锻炼让自己不断成长。大三的她在选择是否留在学生会和考研之间徘徊,最后选择了继续留任学生会一年。大四的她有了自己更坚定的信念,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去看看从未看过的风景,所以她决定考研。她认为考研期间有一样东西跟知识一样重要,那就是“心态”。最后她希望各位有意考研的同学一定要持之以恒,不要妄自菲薄,坚信自己能上岸,再通过行动来实践,身体和心理达到同步状态,凡事皆有所成!

张青同学通过四点围绕“向光而行,追光不止”进行分享。第一:找准目标,把握全局学会找准目标,你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围绕这个长期目标做一些短期目标。第二:学以致用,踏实前进作为一名设计学类的学生,有内涵、有温度的设计一定是建立在扎实的学识基础之上的。所以她在课外时间常常接一些兼职的稿子来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第三:博学笃志,奋力拼搏对于学生来说,我们的本职是学习。博学:作为学生,应打下厚实的功底,全面提升综合素质。笃行是为学的最后阶段,就是既然学有所得,就要努力践履所学,使所学最终有所落实,做到“知行合一”。第四:向美前行,感恩之心都说人生是一场关于自己的修行,为了让我们成为真正想成为的自己。外修生存技能,内修领悟与净化。如果没有感恩的心,又何谈修行。最后,张青同学想跟同学们共勉: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大概意思就是在奋斗拼搏的时候,不要迷恋旅途的风景;追求目标的时候,千万不要停留,即使与目标还有重重阻碍,但努力终有回报,春山就在平芜的尽头!勇敢的去追逐属于自己的那一束光吧!

随后考研中心负责人介绍了长师考研咨询中心,考研中心表示会对学生们未来的考研计划进行规划,根据情况为同学们安排英语模拟考试等考研中心会尽自己全力帮助学生们制定考研计划,并且欢迎同学们前咨询。

三位主讲人宣讲完后,傅小彪院长对此次考研分享会进行了总结,表达了对三位同学的祝贺,同时提出了对在场低年级同学的期盼,并用“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五个方面,倡导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做出规划,提升自己。希望大家能够在自己的学业上有所成就,不断提高文化修养,成为更好的自己。最后还为三位同学颁发了奖品。

通过本次宣讲会,让同学们增强了考研信心,激发了同学们对考研的昂扬斗志,提升了美术学院学子的学习热情,进一步推动了美术学院的学风建设。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