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2021级造型采风暨色彩风景写生汇报展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2138

   为了更好的提高学生们个人的绘画能力、观察能力、分析能力和造型能力以及更好的提高审美情趣美术学院举行了2022年春季写生实践活动。

写生之美,妙在写和生。“写是写胸中意气,在笔笔涂抹之中生成视觉的表达;生是通过绘画语言再现自然物象之勃勃生机,同时保留写的意境。写生创作是我们与写生对象进行的精神对话,化象成境的过程。写生作品往往散发着作者与大自然彼此融合时的迷人气息,负载着我们以自己的方式体悟自然的生命印记。

绘画不是枯涩地再现自然,而是经过画者的领悟,进行概括提炼、挪移取舍、托物抒情的精神活动学生们从最初的无从下笔到最后的挥洒自如,每个人都在不断探索的精神驱动下逐步提高写生能力,同学们在学习写生知识的同时,还发扬了艰苦朴素.自立自强.遵守法纪.团结同学.文明礼貌的优良作风,使同学们吃苦耐劳,不畏长途跋涉的精神得到提高,让集体更加团结,更加有爱。

这次的采风写生绘画展览也是对大家写生绘画成果的小结。同学们也将以更加真诚的心颂扬视觉的美,以更执着的努力投身到日后的专业学习中去。


美术学院

2022.5.13

/袁睿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