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举办“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1287

美术学院举办“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

通讯员:魏欣

为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落地落实,提升美术学院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美术学院响应学生工作处心理咨询中心号召,举办了第七届“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以“携恩同行,共赴未来”为主题,以“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为契机,于2022年5月针对学生集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美术学院针对本院学生情况,首先开展了以“携恩同行,共赴未来”为主题的团会。教会学生懂得感恩、学会感恩、善于感恩,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养成良好的道德素养。各班级积极准备团会材料,团会当天各班级根据主题进行讨论。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在学生心理疏导,身心成长等方面,帮助学生给予一定的关怀。

 

 

 

     

此外,还通过用心理情景剧的方式 ,把学生在生活、学习中的冲突、烦恼、困惑等问题,以小品表演、情景对话等方式编成“小剧本”进行展示。让学生通过演戏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将平时压抑的情绪通过表演得以释放、解脱。同时在团队中学习人际交往的技巧及获得处理问题的灵感。

 

 

 

 

 

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至关重要,此次心理健康节活动,精心组织,用情准备。广泛动员学生参与活动。以人为本,注重实效。从大学生的角度出发,突出大学生的主体地位,引导学生懂得感恩的重要意义、了解表达感恩的方式。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