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首页
 

美术学院多措并举开展2022级新生集中入学教育

发布者:美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812

美术学院多措并举开展2022级新生集中入学教育

为了使2022级新生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强化集中入学教育成果,美术学院通过开展“2022级新生学习与发展问卷调查”、主题讲座、班级建设主题班会、学习笔记与心得体会撰写等形式多样的入学教育活动让学生更早地融入大学生生活。

        823日,我院联合预见生涯辅导与咨询工作室向2022级新生发布了“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新生学习与发展问卷调查”,共收到有效问卷287份。此次问卷旨在帮助同学们尽早适应大学学习,融入校园生活,通过对新生的高中学习、大学期待、成长经历等方面进行调查,了解新生的基本情况,为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发展护航。

98-912日,我院分别开展了“我爱我校”的校史院情专题讲座、“遵纪守法-做优秀大学生”校规校纪讲座、“做一个合格大学生”学籍管理专题讲座,分别由学院院长傅小彪、书记董顺伟和副院长闫翀主讲,让新生进一步了解了我们学院和学校的规章制度,懂得了如何做一个守规矩的人。

期间,我院还开展了新生见面会、“我爱我班”班级建设主题班会,年级辅导员陈林、李艳通过线上与新生进行了第一次见面,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和祝福。并指导各班代理班主任带领班级开展了主题班会,围绕班级标识制作、班规制定、班级目标等方面开展班级建设讨论,进一步增强了新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集体主义观念。在集中入学教育结束时,全体新生纷纷在线提交了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表达了初入大学的感受。

通过本次集中入学教育,既让学生学到了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对大学的了解,又增强了参与感和获得感,使他们的大学初体验有所不一样。同学们表示期待早日回到学校,体验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